欢迎您访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 官方网站!

  •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地快讯

文档归档属性信息:

栏目:基地快讯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05 17:12:03 阅读:累计被阅读

9月1日是2018级新生加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这个大家庭的日子,也是2016级本科生开展秭归野外地质实习的日子。

为了保证秭归实习教学质量,秭归实习团队21名教师于8月21日抵达实习基地,投入备战工作。教授、学者、人才作为带班教师,为本科教学工作奉献热情、挥洒汗水。其中,有着多年野外填图工作和实践教学管理经验的袁晏明老师,负责设计本次实习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案。实习共设计教学路线10条,分别涉及地层、岩石、灾害地质、古生物、数字填图等。实习过程中除了有野外实践路线教学外,教学效果考察细节也不输于室内教学,还设计有罗盘考察、独立填图、报告编写、口试、笔试等环节。

团队内年轻教员们认真、虚心学习教学方法,期待能把秭归丰富的地质现象和老师们的地质技能毫无保留地教授给学生。教学团队在年轻教员野外试讲后展开了热烈的教学法讨论,希望能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9月2日举行的实习动员大会为秭归实习正式拉开序幕,在行政队长李一鹤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实习站侯杰站长和教学队长陈丽霞老师布置的实习要求,便以小组为单位投入到基地踏勘、标本馆参观等教学活动中。

9月3日是学生离开实习站进行野外实践的第一天,天刚蒙蒙亮同学们就已整装出发。带班老师们从零开始教给学生使用罗盘和放大镜、学习野外认识矿物、认识地层、学习地质素描图的描绘等等。虽然烈日炎炎、天气闷湿、山高路转,但老师们富有激情的给学生们进行耐心讲解和指导。


老师们完成九龙湾实测剖面调查后在观景台合影留念(8月23日)


袁晏明老师在给带班教师讲解莲沱组与岩体界限点的教学要点(8月22日)


杨宝忠老师在给带班老师讲解沉积岩的野外教学方法(8月22日)


佘振兵老师在给带班老师讲解南沱组冰碛砾岩的成因(8月22日)


青年教员徐慧茹老师在进行野外试讲(8月31日)


青年教员喻鑫老师在进行野外试讲(8月31日)


汪利民老师在进行野外试讲(8月31日)


袁晏明老师在对试讲老师进行点评和指导(8月31日)


为扩展学生的知识面而开展的秭归基地地空论坛

侯杰在实习动员大会上给学生讲基站纪律要求(9月2日)


陈丽霞老师在实习动员大会上给学生讲学习纪律要求(9月2日)


袁晏明老师在秭归西陵峡村后山坡给060161班学生讲解断层的判断依据(9月3日)


张志老师和曹雪莲老师给064162班学生讲解岩体观察方法和包体的成因后合影留念(9月3日)


杨宝忠老师在九畹溪桥头给李四光学院0201165班学生讲解石龙洞组地层(9月3日)


陈丽霞老师在银杏沱给064161班学生讲解矿物的野外识别方法(9月3日)


佘振兵老师在下岸溪石料厂给061161班学生讲解矿物的野外识别方法(9月3日)


鲍晓老师在链子崖给061164班学生讲新滩滑坡的成因(9月3日)


赵素涛老师在下岸溪给061163班学生讲解岩脉穿插关系(9月3日)


石敏老师在下岸溪给061162班学生讲解素描图的描绘方法(9月3日)


张志庭老师在高家溪给计算机学院191166班学生讲解陡山沱组地层(9月3日)


汪校锋老师在高家溪给计算机学院191166班学生讲解灯影组地层(9月3日)


郭建秋老师在高家溪与计算机学院191165班学生合影留念(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