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 官方网站!

  •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风采

文档归档属性信息:

栏目:学院风采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7-06 11:04:01 阅读:累计被阅读

近日,地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传达教育部12月1日召开的廉政建设视频会及学校有关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实验中心、分工会负责人及院办公室、学工组全体老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王甫主持会议。

王甫首先通报了近期教育部查处的4所高校(中国传媒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相关负责人因违反党纪党规受到处罚的典型案例,分析案例中违规操办婚宴、虚列支出设立“小金库”、违规兼职取酬、套取科研经费私用等容易被忽视的问题,警示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中央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坚强决心,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会议重申严明党的纪律,要对照警示,深刻反思;要心存敬畏,严守纪律。不在公开场合妄议中央,教师不在课堂上讲不合适的话。正职院领导出差、出国要向主管校长请假报备,副职出差、出国要向院长、书记请假,其余老师要向分管院领导请假,并向办公室主任报备。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各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一次党规党纪教育活动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回头看活动,时常提醒老师们保持廉洁自律。要求严肃财经纪律,不得以报账形式违规发放津补贴、不得虚套科研经费,要认真落实办公用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三公经费”支出管理的相关规定,严明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不得用助管值班等。会议还对院领导年终述职、学院教代会及提案工作、“精准扶贫”募捐活动等项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