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 官方网站!

  •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风采

文档归档属性信息:

栏目:学院风采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7-03 11:00:46 阅读:累计被阅读

2016年7月1日至7月2日,我院研究生校园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来自省内外长安大学、东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长江大学等10所高校的29名优秀本科三年级学生与我院有意继续读研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会同学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研究生保研、考研咨询会,冯庆来副院长就我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奖助体系、实验平台、师资力量等同学们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国外留学、联合培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7月1日下午,针对参会同学拟选报的不同专业方向,学院邀请冯庆来教授等 11 名专业老师作为评委,分两个会场专门组织了英文水平、基础知识和手标本测试。今年的面试首次将手标本鉴定纳入其中,着重考察学生的地学知识应用能力。此次面试的成绩将作为保送或考取我院研究生的重要评价依据。

来自长安大学的范子阳同学在活动后表示:“百闻不如一见,通过两天的时间近距离的接触,对地大尤其是地球科学学院在地球科学领域的学术水平、实验平台的雄厚力量有了更真实的感受,同时地大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在今年 9 月获得保研机会后选择地大地学院继续深造。”

据悉,我院研究生校园开放日已经连续举办两年,成效正在逐渐显现,校园开放日在地学领域院校学生中的知名度和参与度正在稳步提升,生源质量也有较大的改善。研究生校园开放日已经成为我院吸引优秀本科生生源报考,扩大招生宣传范围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