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 官方网站!

  •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科普区

文档归档属性信息:

栏目:科普区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9-02 21:05:50 阅读:累计被阅读

腕足动物门:腕足动物是海生底栖、单体(无群体〉群居、具真体腔、不分节而两侧对称的无脊椎动物。体外披着两瓣大小不等的壳,壳质主要为钙质或几丁磷灰质。壳体是由大小不等的两瓣壳组成,一般茎孔所在的壳较大,为腹壳,另一较小的称背壳。最早分泌的硬体部分成鸟喙状称壳喙。腕足动物是滤食性生物,其摄食器官是纤毛腕。现代腕足动物一般生活在正常盐度、避光、安定的环境中,少数种类能忍受不正常的盐度。它们在各种水深处均能生存,但在水深200 m左右地段现生种类最多。始现于早寒武世,经历奥陶纪、泥盆纪和石炭纪至二叠纪三大繁盛期之后,在二叠纪末繁衍急剧衰退。进入中生代,虽然还有一些类别数量较多,但已明显进入衰退期。至新生代,腕足动物面貌已接近现代。

腕足动物软体结构

腕足动物硬体外部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