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 官方网站!

  •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内新闻

文档归档属性信息:

栏目:校内新闻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7-11 07:33:06 阅读:累计被阅读

(通讯员王艳平)7月10日上午,“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湖北分营开营仪式在校举行,来自宝岛的57名台湾大学生与我校学子欢聚在南望山下,畅谈交流。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省政协港澳台和外事专委会主任骆新华、省台联会长江利平、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团省委副书记张澍、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蔡藻鲜介绍了湖北省的悠久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他说,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希望两岸青年学子以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多接触、多交流、多互动,加深了解,增进共识,结成好朋友好伙伴,成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维护者,共同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朱勤文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她从“上天、入地、下海、登极”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及办学特色。

台湾大学生领队代表李忠颖、台湾大学生代表李雅芬和我校学生代表刘一诺先后作了发言。

骆新华向台湾大学生授旗,标志着本次夏令营湖北分营正式开营。

开营式结束后,台湾大学生与湖北大学生志愿者一起聆听了校图书馆馆长徐世球教授作的题为《从宇宙到地球》的专题讲座。随后,全体营员还将赴宜昌秭归产学研基地开展主题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