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 官方网站!

  •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风采

文档归档属性信息:

栏目:学院风采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6-29 17:28:50 阅读:累计被阅读

5月24日晚,“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八角楼举行,王焰新校长为地学院和审计处教工党员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而奋斗”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谈起,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提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八字要诀“肯干、格局、精致、勤学”,他希望广大党员要敢于吃苦,勇于担当、见微知著,未雨绸缪,注重细节和过程,勤于学习,保持对知识、真理的敬畏之心。他要求以绿色和共享发展为契机,抓住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四大板块和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战略融合的战略机遇,积极寻找学科发展的突破点,发挥专业优势,真正使地质行业走出国门,放眼全球培养有世界眼光的地质学家。

此前,地学院两会合一,还召开了教职工大会。会上刘勇胜院长做学科评估动员,他介绍了学科评估进展情况和欠缺材料,他说,学科评估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学院争取发展资源的能力,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积极协助学院提供15年来培养的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王家生副院长做了本科教学审核/专业评估解读,他介绍了评估指标体系,对评估工作进行部署并落实相关责任人。他说,专业评估关系每个人的饭碗,全院教工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评估时间表,认真完成各阶段的材料组织和迎评工作。他还对承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地学院作为学校承办竞赛业务工作的保障单位,要严格按照竞赛规程按时完成竞赛所需的各项内容,并要求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张晓红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就业情况,面对行业下行,就业形势严俊,她希望充分发挥教师的作用,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就业条件。

学院党委书记王甫结合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考验和普通党员群体的现状解读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要求在“学”的层面,规范“三会一课”制度,通读党章条例、重温入党誓词,在“做”的层面“向高山院士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讲奉献,把教书育人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端正教育教学态度,敬畏三尺讲台、关爱学生成长、关心集体、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