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基地 官方网站!

  •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地快讯

文档归档属性信息:

栏目:基地快讯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1 00:14:00 阅读:累计被阅读


2021年8月,以往此时正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广大师生在湖北秭归从事地质野外实践教学的高峰时期,面对新冠疫情突发,防疫常态化,复杂多变的局势,学校教务处、学院领导以及野外实践教学团队,从广大师生切身利益出发,及时果断采取应对和调整措施,最终2021年度秭归野外综合实践教学顺利拉开帷幕。

来自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生物学系、地球化学系、地球物质科学系、地球表层系统科学系以及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系18位教员,提前来到秭归开展野外实践教学备课工作,期间对扬子克拉通基底变质岩以及大地构造演化、黄陵花岗岩岩石学及侵入岩构造、南华系-震旦系地层序列及演化、下古生界碳酸盐岩沉积地质与环境演化、高家堰碎屑岩沉积演化以及下古生界金钉子等地质教学路线,开展多学科综合野外教学备课工作。

初秋三峡恬静,古陆扬子沧桑,我们如期而至,地大人在秭归,激荡科学思想,演绎地质精彩。至此,备课工作完美收官。


张宏飞教授野外讲解岩浆岩与地球化学


朱云海教授野外讲解岩浆岩


冯庆来教授野外讲解南华系地层与演化


颜佳新教授野外讲解碳酸盐地层沉积与相分布


张雄华教授野外讲解古生代化石古生物


喻建新教授野外讲解赫兰特阶金钉子地层


江海水教授野外讲解赫兰特阶金钉子地层


杨江海老师野外讲解南华系碎屑岩地层


于文超老师野外讲解碳酸盐地层与沉积相


彭松柏教授野外讲解扬子克拉通基底变质岩构造


2021年度秭归综合地质野外实践教学集体备课